◇人言而無信是畜生,一而再,再而三言而無信,是豬狗不如

最近造了很多口業先來唸個~南無阿彌陀佛我佛慈悲生又何哀死又何苦~

上次不小心講得太得意忘形了,忘記人都是會犯錯會迷茫會被鬼遮眼



只要是人都會犯錯犯賤
我也一樣。

在這裡講得天花亂墜,生活上還不是一塌胡塗( ゚Д゚)y─┛~~

每天說要減肥要存錢,最後還不是用一個大義名份,全都拿去吃大餐看展覽惹
(BTW,暑假想看的展覽都看完了~~慕夏、手塚、埃及、蜷川、清明上河www)

不過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一而再的答應要改過,得到他人的信任後,卻又一而再地犯錯
(就跟我每天都說明天再減肥一樣w)

減肥還算是小事,頂多對不起脂肪,請它改天再消失

若扯到別人對自己的信任,那就不是件小事了

T同學說我在上一篇把善惡二分化,根本就不給那些更生人機會

但我覺得,機會是自己給自己的

再拿上次那個很爛的例子來說

雖然社會一開始沒給前科犯機會及公平

但是,若他以行動表示,實質地展現出反省的決心

相信有一天還是可以得到信任的


一定會有人問,那被害者的立場呢?

被騙的眼淚跟金錢還有不甘心就這樣一江春水向東流嗎?

這我只能引用聖嚴法師的箴言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
說說很容易我知道,我也正在學習放下。
(等我學會了再來PO心得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