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看了京都三大祭之一 - 癸祭

葵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本來稱為賀茂祭,後來由於祭典隊伍皆用葵花與葵葉裝飾而得名。

葵祭是由賀茂御祖神社 (下鴨神社)與賀茂別雷神社 (上賀茂神社)於每年的5月15日(陰曆4月中的酉日)舉行的定期祭典。祭典由京都御所出發,經過賀茂御祖神社,最後到達上賀茂神社,參與祭典的人們皆著平安時代的服飾。

from wiki







因為懶,所以只在學校附近的馬路旁邊看,沒衝到上面的神社=D=|||

其實在馬路邊看也蠻有趣的,大家都安靜地走路,還會停紅綠燈!!

路上有牛跟馬,後面還有專門掃牠們糞便的人跟著=A=!!



比較特別的好像是「女人列」,看日本的維基上寫,擔任這些「女官」的人通常是京都的企業家、文化相關重要人物的女兒

(09年時,皇氏的外孫女也擔任過該祭典的女官)








能被選上應該是很光榮的事,不過小朋友們的表情似乎都不這麼覺得XDD(一副『還有多遠啊~』的感覺…)






每個人頭上都插著『葵』,不過那天很熱,很多人頭上的葵都枯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