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不少法庭片,來個篇小感想好了:P
(以下可能有失控的陪審團、魔鬼代言人、控訴、驚悚、殺戮時刻
、紅色角落的劇情透露)

:失控的陪審團 ★★★★

在圖書館跟學妹看的(?)

印象有點模糊了( ̄ー ̄;)(看太多法庭片都混在一起……跟我前陣子一直看戰爭片的情況一樣)

看完之後會對陪審團制度有很大的疑慮


(然後片中某老律師被說是老段....最後很慘XD)

: 魔鬼代言人★★(因為男主角帥,所以多給一顆星 XD)

基諾李維很帥XD(結束!)

好吧,再多說一點……

這又是個惡□律師+惡魔的故事!



: 驚悚★★

李察吉爾與愛□華諾頓兩大帥哥演技不錯,

但劇情還好,(又是抗辯重點在精神失常的片子)

最後也沒驚悚到我=3=|||


: 紅色角落 (Red Corner)★★★★

白靈演得超不像白靈=口=!!!是個眼神很棒的女律師w

雖然不喜歡後來又硬要湊一對,但算佳片!

聽說天安門的畫面是偷偷去拍的XD

: 控訴★★★

今天剛看完,強暴部分的片段很真實、很殘酷

讓人感受到人性冷漠的罪惡,即使沒有參與,那也是罪。

但是不太懂裡面一件案子影響另一件案子的判行規定+_+

(我以為結案後就不會改判了???)

這是部難得以檢察官當主角的法庭片



: 殺戮時刻★★★

春假看完,雖然沒看過原作,但感覺電影有很多東西沒塞進去+_+

山卓布拉克的戲份有點突兀~"~??

中間答辯部分很精采:)

檢察官又是一副勢利臉= =aaaa 然後米老鼠是誰啊囧囧囧
(有誰看過原作可以跟我說嗎?)



----

還有一部最近看完,跟法庭無關的片子

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

個人覺得原文題名比較符合片子:P

這是Ben Affleck 編導的片(演男主角的是他弟XD)

這部片的主題是被拍爛的綁票片XD,可是綁票事件在中途就結束了(而且前面拍得很悶=_=),結束之後的事才是這部片的真正值得大家去深思的地方。

男主角在片頭說了一句話,『我一直相信,人的個性被我們無法掌握的環境所影響。」

這句話也道盡了他的人生觀。

片中男主角對於兩個命運相似的小孩,所處理的方式不同,又突顯出人性的矛盾。

這部片裡,小孩子是重點人物,但小孩的台詞卻沒超過三句,

是不是又代表了『我們沒辦法選擇所處的環境』呢?

結尾男主角與小女孩同坐在客廳裡那幕很經典!
(好的電影就是會留給觀眾思考的空間,而不是哈哈哈、哭哭哭就過去了。)


然後啊……裡面竟然有我喜歡的Ed Harris >////<
(我明明是因為摩根佛里曼才租這部的XDDD|||)

很喜歡Ed Harris 的那副老□軍臉:P(他在大敵當前裡演的□軍超帥啊啊啊--)

不過這部他演一個雖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