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向康德學習請客吃飯

會注意到這本書其實是在mooink的排行榜上看到同作者的另一本書《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本來還以為是本經濟學的書(想說這也太厲害了台灣人寫的經濟學書竟然能站到排行榜上XD(目不識丁的我)

查詢之後,才發現是作者針對時事的評論集。

對於不熟的作者,我習慣先從他最早的作品開始看,顏擇雅早期的作品還有另一本跟親子教養有關,但這本的書名比較引起我的興趣(而且封面藍好美),就先看這本!

已經很久沒看散文集了,小時候很喜歡看中國時報的副刊文章(以前副刊好好看喔,現在副刊……莫再提,ptt還比較好看)

完全回想不起來上一本看的散文集是什麼(可能是伯陽的某一本)

翻了前幾篇覺得越看越有意思 (博客來有試閱《美貌是修行》這篇,很有趣!)

作者博學強記,無論東西閱讀之廣讓人汗顏,常常一整篇,作者提到的書或引述,我聽過的沒幾個

不過,像這種通篇旁徵博引、引經據典的文章有個通病,就是容易掉書袋,讓人煩躁,讀者看著看著就會嗆「啊就是看我書讀得少嘛」(對啦,想嗆的人就是我(爆)

但顏擇雅的文章並不會這樣,即使讀者沒看過她引述的那些書,也可以從她的形容中得到趣味(雖然在她擅長的領域(比較文學)裡她就更掉書袋,我個人目不識丁有點招架不住QQ)

 

其中最喜歡《美貌是修行》、《棒球靈魂學》、《薛西佛斯上班去》、《政論節目可癒頭風》、《嫌書太多》這幾篇。

喜歡張愛玲作品的話,應該會對這本書的後三分之一會更有感觸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