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之前看了《喜歡.你》雖然是部美食戀愛傻白甜片XD,但有金城武就加五十分(喂),裡面把周冬雨拍得很美很可愛XD據說她快收集完亞洲男神了,在《七月與安生》才看到她比較精緻的演技,雖然七月跟安生就跟金馬評審講的一樣,無法分開,不過七月的角色設計還是更有層次些,馬思純表現略優。

 
以為這是閨蜜、三角戀、二女一男的單純青春愛情片而錯過《七月與安生》的話真的蠻可惜的,雖然劇情安排略嫌狗血,瑕不掩瑜卻是部女性身分、自我追尋、價值觀探索、各種互文、互為表裡的好片~
 
馬思純說:「七月與安生是一個人。」

我覺得完全命中核心主題,戲中安生選擇流浪,七月選擇安穩,暗喻人生在重要時刻作出的選擇,而裡面最討厭、不作出任何決斷渣男家明我覺得是暗喻幸福。出走的安生在外漂流遇到一堆鳥事,她以為留在故鄉的七月跟家明幸福在一起,每張明信片都寫「問候家明」。留在原地的安生看著一張張從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心情浮動(而且那段完全沒有家明出現),並沒有真的守住幸福。

最後兩人合解,互換人生,拋棄渣男,不管是哪一種選擇,愛自己所選。電影的三種版本結局寫得很好
 
我覺得裡面唯一的出戲點是安生的要去加拿大的男友突然出車禍掛掉,整個黑人問號,總覺得要讓安生脆弱被家明撿回去應該還有更好的方法吧…

浴室跟龍蝦(?)餐廳的戲都好棒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解為何七月在餐廳爆炸生氣,後來我的理解七月嫉妒出走的安生,看到安生騙到酒喝又八面玲瓏,過著她曾想像過的自由生活,卻不知道選擇留下的人忍耐著什麼。但最後兩人合解時說彼此都「愛裝」,體驗過對方的人生才知,流浪有流浪的辛苦,安穩也有安穩的乏味。
 
btw,用百合角度來看此片也完全可以,很多橋段都會讓人想罵說,沒有家明渣男大家就幸福快樂了XD
     
開場點題的包子戲(?)也很棒,雖然包子作為一道菜出現在晚桌上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很妙XD
    
話說我爸媽也看完了,我爸跟我的感想差不多(?),我媽森氣氣地說:七月不是要甩掉家明,幹嘛還跟他做那個,小孩出生很可憐。我媽對結局非常之不滿,我跟爸問她,若是她改的話,要怎麼改?她說她會改成兩女搶一男,要愛情不要友情,最後兩女都過很慘的故事。 我也只能微笑了  千萬不要試著去調不同溫層的水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