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週末本來要去看微型展,但到了現場人數爆炸orz就早早打消念頭,去看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隔天又看了新世界…最近一直看韓片XD

(兩部感想下收,有雷)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老實說這部能拍出來+能上院線、在他國上映就贏一半了, 不過之前好像已經有好幾部跟光州事件有關的作品了,也想看《華麗的假期》

說個好故事跟盡力遵照歷史這兩件事很難兩全,而且哪一個版本的歷史才是真相呢,根本沒有所謂真相的版本吧。當然,為了故事而修改某些橋段我可以接受,完全扭曲就無法了XD(像是德川幕府時代講成德川王朝之類的?!)

所以我可以理解有關《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中的各種改編,以一個英雄旅程的電影,它是合格的,雖然最後有點暴走到失去調性,但有放原記者的訪談影片又加分回來QQ

台灣經過前幾年的學運後再看這部片其實蠻有感的,各種台詞與想法我都曾經聽過看過。改編學運可能還太早,不過還是想看看台灣影視作品能不能更直接地面對像這樣的問題。

燦爛時光的前半還不錯,對不起後面我真的不知道主旨在幹嘛QQ, 所以…還是有點期待返校啦XD

 

 

undefined

#闇黑新世界 被前同事推黃政民坑去看的,他真的是個很妙的大叔XD連續看了《哭聲》《辣手警探》《軍艦島》,明明他演的角色都有雷同之處,看得出來是照他他個人特質選角的,但又每一個都有不同味道,都能吸引人XD

喜歡《無間道》的話一定也會喜歡這一部!!!!個人覺得有過之無不及,但無間道是開山始祖而且又有男神梁朝偉當然地位不容動搖,還是我心中的臥底電影No.1 XD

新世界同樣是以警方在黑道的臥底為主角,很多角色都可以直接對應無間道XD,但新世界對於主角猶豫與決斷,還有跟大哥的情感(?)都鋪陳得更深(看到一半在猜劇情的時候還被老陳唸,我以為大哥會背叛主角,老陳:「你的BL信念呢!!!」)

喜歡黑道BL的應該也會喜歡這部!!!(大哥是真愛QQ)但要先克服一開始一堆黑西裝的臉盲期(爆) 

黑道BL就是平常大剌剌打來打去殺來殺去,但男人間的情感表現卻很細膩XD

後來想想也對啦,一個每天叫你多撐一下到年底就發獎金給你的講幹話長官,跟一個在工作上總是罩你挺你陪你加班的同事大哥拿獎金還會請你吃飯,用膝蓋也知道要選誰。

無間道的黃秋生雖然說三年又三年,但至少用命保梁朝偉,這部的黃秋生(這樣講誰知道是誰啊XD)真的只會講幹話。

 

arrow
arrow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