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天命偵探Next 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神永學

     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系統」發出警示,下一樁殺人事件迫在眉睫!

  隸屬於警察廳警備局公安課的祕密組織「新一代犯罪情報室」,組織成員真田省吾根據「柯羅諾斯系統」預知的內容趕赴事件現場,企圖阻止憾事發生。此時,擁有天才頭腦但刻薄毒舌的謎樣男子――黑野武人加入團隊。恐怖行動爆炸案、割喉事件、毒殺事件……柯羅諾斯系統接二連三預知死亡事件,真田團隊一路追查,發現事件皆與前北韓情報分子趙哲明主導的犯罪集團有關。而隨著真相日趨明朗,黑野不為人知的過去也跟著浮上檯面……

  此時,突然傳來美國駐日大使遭到綁架的消息。綁匪除了要求巨額贖金,還要日本政府釋放遭日方囚禁的罪犯。眼見事態嚴重,真田團隊挺身而出。無計可施的情況下,真田等人決定冒下險棋,放手一搏。
       真田與黑野,一熱一冷,一動一靜。個性南轅北轍又看彼此不順眼的兩人是否能順利救出大使,避免一場可能的國際衝突?

感謝博識出版邀請試讀:D,不然我好久沒看小說了(喂)

不過之前忙一陣,所以拖到現在才寫心得,有點對不起出版社orz

初看到這個設定馬上就想到湯姆克魯斯的電影《關鍵報告》(2002),電影也是由小說改編,

undefined

想當年(?)還小, 第一次看到這潮潮黑科技嚇死我了,那時候就有說近幾年內就能實現,結果現在真的觸控板什麼的大家都習以為常了,人類移民火星大概也是這幾年的事了(x)。

雖然設定類似,但加了新意還是可以炒出一盤好菜

《關鍵時刻》中是比較哲學性地探討「預知犯罪」、「若未來已知,人類是否可以改變」等議題,

《天命偵探》第一集中只單純的把預知系統當作工具,雖然有提到先知的事情,但看起來就是個伏筆,還沒有要解決xD 

主要劇情還是在主角運用團隊的力量解決案件。雖然案件本身不太特別,不過整本書的筆調易讀而有節奏感,

很快就可以看完,我覺得神永學在一些動作場面描寫得也很簡潔而有畫面感,(有機會可能可以改編成動畫?像心靈偵探八雲那樣XD) 

雙主角之一真田省吾很易懂,就是個熱血笨蛋,另一個主角黑野也是這麼形容他,

有個熱血就一定要要有個冷靜頭腦派來中和,其實黑野也蠻好懂的,就刀子口豆腐心的毒眼鏡男 (光看封面我就知道人設惹XD)

其他像是預知夢沉睡美少女、巨乳海派(?)大姐(巨乳我自己加的XD)、看起來有點老奸的主管大叔、跟主管大叔看起來年輕時有一腿的另一個大叔(?)

都是團隊劇的定番設定,也有可能是故意為之,讓讀者比較好進入狀況

回頭查了一下,這本竟然不是第一部XD

而是第二部的第一集,

我猜出版社先出第二部的理由,可能跟請我試讀理由一樣,應該是看上封面有兩個男的吧(大誤)

但我必需老實說,我的腐眼沒看到這本的雙主角有什麼曖昧之處,頂多就有兩個青春期男生吵架那種等級XD (我對另兩個有城府重的大叔還比較有興趣(喂)

也有可能是他們才剛見面,感情還沒培養吧XDD

誠如上述,本書不是推理小說也不是BL小說 XD,沒有密室也沒有很多BL點,

但有高潮迭起的動作派劇情,想快速在腦內看完一本冒險動作破案電影的話,這本會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封面很棒,可以引人幻想(誤)

 

適合群眾:

#想看有點輕但又不會太輕的小說(?)的你

#很久沒好好看完一本書的你

#想參考動作場景寫法的你

#想測驗自己的腐眼(x)的你 (我是沒看出什麼啦orz)

 

 

arrow
arrow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