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undefined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最早注意到這本書是在囧星人的囧說書~他把這本書講得很有趣

但也幾乎就把最有趣的哏講完了…XD當然也不是說其他部分不有趣,只是沒再超越囧說書裡的講到的哏

邊看這本書的時候完全不羨慕這種上流階級的生活,心裡不斷說好可怕好可怕 XD

紐約上東區好可怕,真的很佩服作者能夠自我解嘲並把貴婦當猩猩研究(誤)我連走進百貨公司名牌專櫃都受不了櫃姐的眼神QQ

托兒所的試玩測驗好可怕,家長還要寫推荐信跟自介還有孩子的優點…2歲是要舉出什麼優點啦<0>(可以大出完美的便便之類的囧?!

找房子那段有種在看房仲名模生死鬥感…orz

房仲穿戴都代表著自己擁有的客戶的身價…而且有錢還不一定住得進想住的高級公寓,得通過公寓住戶面試,可以理解,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好房子很有可能被一個可怕的鄰居搞死自己的生活

作者的確說透過人類學家的眼睛,寫出一些觀點,不過好像大概也猜得到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樣……

比對動物生活形態的橋段很有笑點,但就只是有笑點而已,沒再有什麼深入的見解

後半部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說明作者遇到的一件憾事,筆觸可以感同身受,但,跟這本書的主旨好像沒有什麼相關orz

聽說電影版權被買走了(?)我倒很好奇這本可以改成怎樣的電影。

 

同場加映---

undefined

最近看完這本《剖開您是我的榮幸》,2013年出的書,當年看了幾頁就放在老家, 上次回家的時候才拿下來補完

單純地看完也很好看,但如果知道作者是個高齡八十歲的日本人老奶奶會更驚奇~這大概是最完美的翻譯腔吧,如果沒寫作者簡介真的會以為這本是歐美翻譯小說…當然日文譯者功勞也不小,翻得很流暢。

劇情主要圍繞在十八世紀一名英國外科醫生主持的解剖教室裡,當時的外科醫生地位很低,解剖屍體更是被法律禁止,所以他們只能想辦法買or偷(?)屍體來增進解剖經驗與知識,但沒想到千辛萬苦弄到的屍體,卻捲入了案件中…

當初就是故事背景吸引,但因為開場的人物太多,有點難以吸收orz但只要撐過前兩章就能順利得看下去了~(因為看完前兩章就知道只要關注誰跟誰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這麼多配角啊啊)

可能是在中譯本銷量不好吧,後來有再出同系列的續集,出版社就沒代理了QQ

真的很希望能代理啊啊,日文原文想必一堆外來語片假名……看了都眼花(喂)

 

undefined

undefined

 衍生閱讀可以看這兩本,醫學史真的是各種的玄妙…這兩本是台灣作者寫的喔~內容深入淺出,非常棒的醫學科普

看了才知道原來不只有東方流行奇怪的療法XD西方也是各種人骨、尿液入藥…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