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常用手機看書,畫面小,看久了眼酸>_<

剛好看到kindle在聖誕節特價(折2000羊),便託友人shi帶回 

Amazon jp購入, 無廣告版,10280,(當時匯率約NT2700)

(日本Amazon買kindle不送海外…所以只能寄日本地址)

主要是拿來看日文跟中文,所以以下整理自己遇到的問題跟資訊。

■Kindle paperwhite 基本資訊

e-ink技術,169 x 117 x 9.1mm(約六吋),215克,wifi,可存數千本書,解析度212dpi,

每天看半小時的書,充一次電可以看八週

讀檔

 

不需轉檔 需轉檔
Kindle(AZW) DOC
PDF DOCX
TXT HTML
MOBI JPEG等圖片檔
PRC

 

 

 

 

 

 

 

■Kindle傷眼嗎?

這真的是個假議題,XD沒有不傷眼的閱讀器啊,就算是紙本書,只要閱讀習慣錯誤還是傷眼

不過Kindle使用e-ink+閱讀燈技術(如下圖,光源在最上層),個人覺得看起來還蠻舒服的,在戶外閱讀也沒有一般手機的眩光感,

■可否直接在 Amazon JP 購入日版電子書?

當初就是為了在 Amazon JP上買書才買的kindle,所以在購入前就做了測試

(Kindle在android與ios上都有發佈app,亦可下載app後,購書閱讀)

的確是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買0元書~所以我就快樂地下單了……

BUT!!!

等拿到kindle,真的要再多買幾本書時,就出現「國籍不符」的錯誤訊息<0>

(據江湖盛傳,似乎是amazon只允許海外ip購入幾次…之後就會檢核…>"<)

結果我現在還是連vpn後才能購入-_-

但也有人說他用帳號+海外ip一直都可以購入電子書啊~

…至今仍是個謎。

■刷新問題

kindle翻頁時會有頁面刷新的情況,習慣ipad的使用者可能會覺得怪怪的(ㄉㄉ:用起來很像翻譯機…)

不過我看久了也習慣了XD就因人而異了。

■看漫畫好用嗎?

經實驗證明kindle還是不太適合用來看漫畫orz,字太小的時候會看不清楚(雖然可以放大…但操作也不太方便)

再加上彩色漫畫在kindle上看是灰階,如果底色與字對比太低也很難閱讀(哭)

還是拿來看小說ㄅ

■日文字典好用嗎?

超、好、用!

直接在文章上長按就可以連字典查詢,也可以存起來當單字卡

真心覺得學日文的人都該入手一台kindle(喂),閱讀能力會upup喔~~~

而且很多經典的日文小說在amazon上都是0元~(ex夏目漱石)

■ 要買皮套嗎?

本來我是沒買…想說裸機使用

結果隔天鑰匙就刮到機身orz機身還蠻軟的…

後來就去拍賣上找了個100多元的殼,用到現在還ok~

■ 資料同步

除了直接連電腦丟資料外,kindle也有雲端同步功能

amazon帳號送免費5G的空間,只要把文件丟到SendToKindle資料夾中,亦可同步

另外直接寄mail 給kindle(kindle的mail地址可於amazon帳號中設定)也可以同步資料

不過沒那麼即時,大概會隔5分鐘收到

chrome上也有SendtoKindle的app可裝,在網頁上看到想仔細閱讀的長文,可直接用該app寄給kindle~(自動轉modi檔)

kindle上亦有網頁瀏覽器,但不太好用XD

■ 中文直排閱讀

除了mobi檔外,中文讀檔都是橫排

我會用這個網站(天火藏書)轉成mobit檔直排後閱讀~~

轉了之後也有分章節喔:)

■ 其他

kindle讓我不解的功能是,「螢光筆註記(highlight)」如果只是自己標記的話就頗正常,但kindle上會顯示「有x個人同時標記了這句話喔~」

=口=我不需要知道有幾個人標記了這句話啊啊,又不是跟圖書館借書!!!還看得到前人遺跡!!!

其實也可以關掉不看XD

 

 

■延伸閱讀

AMAZON JP KINDLE

[心得] Kindle Paperwhite 送修經驗分享

哪些人適合kindle paperwh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