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不小心多去了一趟日本,也不小心把Lamy2000帶回來惹。

每次去日本都會上網巡一下田水,把amazon上該訂的訂一訂,結果不小心看到這個!!!!!

Lamy 2000 50%OFF!!!!  (>>>>邪惡連結請點我(若無特價期間已過,請見諒~)

from amazon

因為日幣跌,算下來比台灣小●訂價還要再便宜快一千元,心動了好幾天

(amazon超邪惡的,點過上面的頁面後,看臉書或其他網頁,旁邊的廣告都會變成lamy 2000,不~~~~<0>)

總之,在amazon邪惡的廣告轟炸下,想了好幾天,牙一咬還是按下訂購了。

 

網購的東西都寄到最後一天住的溫泉旅館,女將把寄到東西直接放到房間裡了

看到那成堆的東西,某M罵了一句「你也買太多了吧囧」

<0>這可真是天大的誤會,amazon習慣過度包裝(一個小東西也要用A4大的紙箱),再加上不同倉庫出貨,又分成N箱

其實拆開來東西沒那麼多啦O___Q

有圖為證,全部的東西明明用一個箱子就可以裝完了…

 

前情提要完畢,進入正題!!

Lamy2000是目前Lamy唯一活塞上墨的筆款,筆尖14k金,在1966年時生產販售。

當年設計受到包浩斯影響,筆身一體成形,走極簡風格,命名為Lamy2000,當時設計師還有一句話「這個設計至西元2000年也不會落伍。」

果然不是狂語,到現在2014年後都還販售,而且筆的造形也完全不退流行啊!就算用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是很有設計感!!

而且還有名人加持,《美國眾神》作者 Neil Gaiman 也用這枝筆,還稱它為「novel writing pen

幻想拿著這枝筆就能寫出很棒的小說啊啊(東施效顰作夢也爽(毆)

 

開箱後,裡面就只有一本薄薄的產品說明書,及2000本身,因為是活塞上墨,所以不會附大家平常習慣看到的卡水或吸墨器~

本體是強化玻璃纖維,髮絲紋路,一體成形設計。髮絲紋拍不太出來,不過一拿到就會想要用手指摩蹭wwwwww

GERMANY的字樣還很低調的刻在筆夾「內側」,如果不是看到有人說,我還真的完全不會發現……

本人有個怪癖,特別喜歡筆蓋蓋起來時有清脆聲音的鋼筆,當初買Prera也是因為它的聲音很脆很響亮

沒想到Lamy2000蓋起來的聲音也是!!!!

雖然音調沒Prera高(大概是女高音跟男高音的差別(?),但那聲音聽起來就很舒服。

以前總不懂有人會特別挑『關車門時聲音好聽的車』,但現在好像有點理解了(?!)

 

 

 

由於一體成形的設計,剛看到筆的時候會懷疑要怎麼上墨XD

其實很簡單,把尾巴轉開,插到墨水裡,再轉回來就ok了~

筆的本身還有觀墨窗的設計,但個人認為有點多餘(因為也看不太清楚,不如就整枝黑吧(毆)

筆尖是包覆式筆尖,我最近另外買的Poilt decimo也是類似這樣的設計,不過它更特別,可以按壓收筆~

原本以為這樣的設計,筆寫起來會比較硬(即使是14k),但蠢人如我沒想到2000跟decimo的手感都非常軟Q,decimo還有越寫越軟的感覺…真是太神秘了

Lamy家的筆向來的特色就是人盡可夫……喔不不,是適用各種大手小手左手右手,不用多調教,一開鋒就非常好寫

2000也一樣,初寫的時候筆帶著手走,十分滑順

原本讓我猶豫的重點是2000會不會太重?以前曾試寫過studio系列,就覺得有點偏重

但2000玻璃纖維的重量比studio輕,而且平衡做得很好,拿起來重心不會偏頭或偏尾

我買的是F尖,約是日系筆M尖的程度,不知為何,字寫久了,覺得粗字比較有味道XD

 

 

講完了優點來講缺點

出水量有點大,這點因為最近用習慣粗筆了,我還可以接受,而且平常多拿來寫Hobo,Hobo的吸收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其他缺點…嗯,尚在尋找中(咦)XD

 

總之,這真是枝不可多得的進階款入門好筆啊,爽爽用中。

 

 

BUT!!!

雖然本人大力推坑自己也莫名掉坑,不過還是要建議大家,買筆前,多看多問多試寫(能試寫的話)!!

畢竟是高價品,跟著網路上的流行或跟風浪潮亂買一氣,只會讓錢包元氣大傷,又選不到自己理想中的筆而已

停一步,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買?

忍個幾天,還是會想買嗎?或是就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知道要買的筆是怎樣的筆嗎?製作原料?可以裝吸墨器?或是活塞上墨?洗筆/保養的方法?

 

多想一步,避免後悔,錢包愛你(?)。

 

 

---

Lamy2000的衍生閱讀>

Lamy黑白雙雄

極簡工藝經典Lamy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