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個Discovery的新節目「寶物鑑價大師」!!星期一晚上八點首播~

從這個節目開始廣告的時候我就很在意!! 因為以前我很迷一個類似的日本節目「開運鑑定團」!

這節目日本還有在播,但國興好像沒再買了哭哭 (名slogan是歐噴嘞噗賴絲OPEN THE PRICE~)

而原本的主持人是島田紳助,後來也因為跟神秘集團(?)關係密切而引退了……

他講話還蠻有趣的縮~

後來看了「寶物鑑價大師」發現這部更毒舌有趣!!!果然東西方節目國情不同啊(誤)

「開運鑑定團」的話,頂多就是從家裡帶去的傳家之寶,被鑑定士說得一文不值罷了~XD"

但看過「寶物鑑價大師」,才知道「開運鑑定團」裡的大叔們還算溫~柔~XDDD

 

■中島誠之助是駐節目鑑定士,幾乎每集都有他~

看到贗品會有點毒舌,本來有經營古董店但2000年關店了

■北原照久也是節目常客,專長是玩具!!我很喜歡日本玩具特集~~///

北原大叔講話的聲音很溫柔,就算玩具沒太大價值,也會說些溫暖人心的話=w=

 

真的很懷念「開運鑑定團」一不小心就講太多了XDDD

總之今天的主角是「寶物鑑價大師」!!!先介紹這五位鑑價大師,跟開運不同,每一個大師看起來都很年輕XD

 

■傅蕾蕾 Jenny Pat

節目唯一的亞洲人,著名中國國畫大師傅抱石的外孫女,1981年生,超年輕!!

現任職於香港佳士得拍賣公司

在節目裡都穿寶藍旗袍+紅項鏈,這種神秘的WTF組合她穿起來卻蠻有味道的~娃娃臉的笑容很可愛www

專長雖然是平面作品與繪畫鑑定,但在節目裡卻什麼都買……

在某集花了3萬英磅買了恐龍化石…=A=雖然我覺得那化石有點(喂)

還曾用笑容讓對方把物品賣給她XD

看到目前應該是五位裡買最多東西的鑑價師~(可能中國市場比較大吧…)

 

■史考特Scott Diament

年輕有為的鑑價商,資產不少,還在Miami有許多間珠寶店~

不過看似彬彬有禮的Scott卻是裡面最可怕的狠角色XDDD標準的笑面虎!!!

出價快狠準,還會挑撥人心!!

某次Gillian很想要的香奈兒珠寶就被他用計成功給買下…嘖嘖~

(不過那次也有一半是Gillian自己禍從口出,先批評了香奈兒~)

是五人裡公認成交伸手最快的傢伙XDD(by Richard)

(註:這行的行規是只要跟買家握手就算成交~不過上禮拜傅蕾蕾殺出來搶走Scott已握手成交的商品(大快人心(誤)

■尼克Nikolas Robinson

Nik是英國一家當鋪老闆,但看他臉也知道他有俄羅斯的(冷血)血統

官網介紹寫「他不在乎賣家對物品的感情,對背後的故事不感興趣」XDDD這寫得也太直了吧!!!( 爆)

不過照Nik的個性看來,他看了也會點頭說「是的!我只往利潤看!」吧

看了幾集下來,Nik對藝術品真的沒啥感覺,對現代藝術更是搖頭直說「我看不懂」XD

會出手的只有寶石跟黃金~

這種鑑價商也蠻有意思的w俄羅斯大叔的口頭禪是「我付你現金」!

■吉莉安 Gillian Anderson Price (←神秘的全名,天生要來幹這行的XD)

 第一眼看到Gillian,我就想到Hunter X Hunter 的幻影旅團裡的派克諾妲 !!!

■長得超像!!!連露胸度也一樣(喂)

專長是時尚、珠寶、電影相關商品,對流行還蠻有自已一套眼光

不過講話的聲音跟語調都有點尖酸苛薄

但看到想要的東西有時會意氣用事地搶標~

口頭禪是「這個XXX在流行界也很受歡迎喔~」但說不出什麼設計理念或歷史就是了(爆)

 

■事業線是賣點(?)

■理察 Richiard Gauntlett

20世紀的收藏品古董車專家理察!!

應該是五個人裡最挑剔的傢伙,每次都會先說一堆關於賣家商品的資訊及歷史後

出了一個超低價,但對方不接受,事後就會碎碎唸說他沒附文件啦、保存狀況不好啦有的沒的(炸)

不過只要是他買下東西我都覺得還蠻有那個價值的XDDDD

上一集裡說了個有關世界第一個百貨公司-哈洛德百貨的笑話

『哈洛德百貨是世界上第一個有手扶梯的百貨公司,客人上了手扶梯,抵達另一端會有人拿酒給他們壓驚

因為他們剛剛搭了會動的樓梯上來!!』

XDD還蠻英式的笑話(爆)

 

節目的流程大致上是買家帶商品進場→鑑價大師觀察→出價→成交or帶回

(不知道是不是製作單位安排的)買家也是五花八門,非常有趣

有的對自己的東西很了解,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有的只是想拿來試試價格

有的則想大賺一筆錢~

上次有個婦人拿了條絲巾,說是畢卡察作的,理察就超的說「喔~你說是那個畢卡索拿坐在紡織機前面紡出來的嗎?」

後來他們在絲巾後面找到標籤上面寫了生產地跟「不可水洗」XD

理察還更地出了個價要跟她買,婦人當然就氣沖沖地回去了(爆)

 

其實看到現在,這個節目吸引我的已經不是寶物了,而是五個鑑價師搶標毒舌的戲碼XDDDD

有話直說的寶物鑑價節目太棒啦(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