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鮮豔模式IN袖珍博物館

三月底獎金入袋後,內心的購物欲就蠢蠢欲動
再加上同事們要去日本玩我不能去的忌妒心理,以及世界末日就在眼前,現在不花就沒時間花的催促下(?)
(想敗家就敗,廢話縮這麼多幹嘛XD)

開春第一炮就買了新相機ヽ(゚∀゚)メ(゚∀゚)メ(゚∀゚)ノ



說是「新相機」,其實我是買二手的(爆)

因為之前買GRD2的經驗,我覺得買二手也沒什麼不好的(前提是沒買到地雷的情況下)

一來我對新品無怨念,而且3C產品降價快,二手價差也大
二來是本人是不太會把東西當成傳家寶,是買來就要用的實用派

原本想買GX1(男朋友一號),但一看他那麼熱門,加上身邊有人有GF1、2後,
我的冷門個性+不想跟身邊的人撞機的無聊堅持又發作了

立馬轉向我的舊愛Ricoh~

總論,會選GXR有以下幾點理由

1.想找可換鏡頭的輕型類單眼,但又不想要CP值蠻高的GF、GX,總之就是不想常撞機XD
2.冷門,自以為文青+雅痞(喂)
3.我欣賞的VOFAN大大也用這台!(不是才說不想跟別人撞機嗎?沒關係!VOFAN是神不是人(炸)

所以看了二個禮拜後, 在一個衝動又腦波弱的星期六下午,就下標把GXR帶回家了~

我買的是GXR機身+A12 28mm的組合

老實說28mm跟我手上的GRD2是一樣的焦段,但拍起來就是不一樣(喂)
發色還是一樣很有GRD系列的風格,但GXR的操控性更佳,也多了一堆有的沒的情景可用www

除了第一張玩具模式外,還有~


■雅痞味高反差黑白


■懷舊正片負沖發色


■沒拍出移軸效果的移軸模式

其他定番夜景模式、人像模式等就不一一介紹了~

總括來說,我對GXR還蠻滿意的,因為用過GRD2的關係,GXR很容易上手,又有很多新功能
雖然重了點,但成相很值得~(蜜月期都會這麼說XD以後搞不好就嫌重懶得帶了)

最大的缺點就是A12 28mm沒有macro.....ODQ不能開小花
不過拉遠一點拍好像也還好↘


■樂麵屋in西門

唯一解是買A12 50mm.....
在店家玩了一下,對焦速度還是一樣令人哀傷(炸)
不過我也被R社養習慣了,就不太意外XD第一次解觸的人可能就會馬上滅火吧~



■借50mm拍的,淺景深啊錢井深


結果這篇是佛心來著完全不燒的二手相機開箱文~XD

同事看到我這台,問了價錢後,一臉寫著『CP值這麼低你還買』XD"

不過自家的小孩最寶貝,自己喜歡就好啦www(獎金飛掉就好啦(炸)

 

更多照片可看這裡(蜜月期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