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 一度の人生
悔いのない
ただ 一度の旅を…

動き出す列車
憂いと 昂ぶり
夢と 痛みを乗せて

         旅人/福山雅治



最近常常一個人旅行。

倒也不是特別喜歡一個人出遠門,只是找不到旅伴但又不想一個人待在房裡過日子罷了。

其實在三、四年前,我對『一個人』做什麼事情,總覺得有點害怕

(在日本這種情況很多,有的人在學校不敢一個人吃午餐之類的,症狀嚴重到拒絕上班、上課、要看心理醫生的地步也有)

不過隨著時間跟心靈成長(?),我似乎已經很習慣一個人做任何事了。

雖然上面剛說很多日本人不敢一個人XXX,但其實日本是個很適合一個人生活的國家。

大家只要關上門,外面發生什麼事都與我無關。網路、宅配發達,什麼東西都可以都可以買得到。

也有一個人包廂的卡拉OK,一個人的話,餐廳店員會把你帶到最角落的位置不被打擾。

一個人出門旅行也大有人在。(雖然我遇到的日本人都說「你敢一個人在國外亂跑好厲害」……不,我只是沒有人緣找不到旅伴罷了^Q^)

在GuestHouse遇到的旅人大都是一個人出遊,晚上背包放了就睡,早上背包背了就走,自由自在。


不過,一個人旅行最怕突發狀況或是身體不適

之前到廣島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肚子痛,後來還痛到貧血兩眼昏花的地步,當時真的一個人在廁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orz

所幸本人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健康,在廁所休息一下,撐著走到車站搭車,躺過了幾個站後又生龍活虎地吃餅乾了。


一個人旅行,很有趣,也很無趣。

沒有按分按秒制定的時刻表,想停久一點的地方就刪行程停久一點,想走快一點也不用等人。

但是,看到有趣的東西想與人分享的時候,身邊只有路過的小貓;坐在電車上想找人聊天的時候,只能傳簡訊等著對方回信。


剛開始一個人旅行時,還是會害怕,畢竟這裡是異鄉,畢竟我要去一個完全不了解的地方。

我是強迫自己、說服自己成行的(想著可以得到靈感之類的^Q^不過事實證明靈感不是召喚就會來的小妖精)

現在已經很習慣了,不管是一天來回或是過夜的旅行。我都已經習慣了。

可是,這種習慣也很可怕。


人終究要學會獨處,人也需要朋友,無法一個人生存。

結束一個人的旅行後,再看到大家。

那種心情,可能比旅行看到美景時還要難以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