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こはい、な、かでーす^Q^


這天早上六點多起床準備十幾人份的早餐,等客人走後打掃全部的房間,是我來這邊以來工作比較多的一天

但還沒有到『累』的程度,(跟當年爬富士山比起來,這都只是小兒科啦←這是我最近的口頭禪(笑)





下午到附近散步,山上有很多神秘的美術館,沒有建築物也可以當美術館^Q^



我的美術館,不過好像已經倒閉了(爆)



小畫廊前面的貓咪~



今天沒開門~只有貓咪看家





竹久夢二,有名的日本美人畫畫家,京都的二寧坂有他的舊居



上面有個很像二十世紀少年的圖騰的圖案XD(手勢不同)

回民宿睡個午覺後,又要準備晚餐啦~

晚餐過後,老闆帶我們跟客人去看町內的神樂表演,雖然是町內的表演,但入場費還是要500元(我想在這邊過零元生活啊!!!)

開場的表演超有趣的^Q^湯布院溫泉的大叔們一起跳舞,大家都很認真!!(但我卻笑翻了(喂)



町內會真是個神秘的組織啊!!^Q^

(下次我想寫邪惡的神秘組織的話,一定會用町內會為樣本,表面上是一群親切的大叔,私底下卻在做這種事情(??)^Q^)

胸前掛著紙做的牌子,有花、溫泉、牛等圖樣(紙板也是大叔們做的嗎?XD)一生懸命地跳舞(?)果然是鄉下才看得到的景象!!
上吧,九州男兒(?)

看完大叔們表演後,神樂登場~

神楽(かぐら)は、神道の神事において神に奉納するために奏される歌舞。神社の祭礼などで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れに寺院で行うところもある。

總之,神樂就是祭祀時表演的歌舞。在京都也看過類似的東西,感覺很神聖!

但這邊的神樂完全不一樣<冏>

台上跟台下玩成一團,還可以塞紅包(?),途中還有灑糖果、戲弄觀眾之類的橋段
打太鼓的樂者還拿鼓棒玩雜耍……(如果京都人看到應該會搖頭吧(爆)

不過小型表演的話,這種氣氛也不錯:)
(畢竟是神秘的町內會舉辦的…(喂)



抱著兒子看表演的老闆,老闆真的很喜歡小孩

常在日本看到跟小孩很親近的爸爸,一同出遊時還會穿著父子、父女裝

不過之前看新聞,又說日本爸爸陪小孩子的時間是全界最少的……M型的日本爸爸(?)

 

最後,表演結束後一定要來個抽獎大會XDDD

獎品都是湯布院的特產…來看的人都是地方上的人,再拿地方特產回家真的……XDDDD


最後要慎重澄清一點!

我沒有每天都在玩,我還是有認真工作的
!!!!^Q^(真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