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求生秘技(Man Vs. Wild)是我最喜歡看的Discovery節目之一。
(主持人Bear Grylls是隻比大熊還厲害的人類!!請嫁給我吧(喂)

坐在溫暖的家中沙發上,吃著洋芋片,看著主持人上山下海吃奇蟲怪物,這就是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才有的最高享受啊!!

雖然腦中不知不覺記住了一些『求生秘技』冷知識,但我一直沒想過會有用到它們的一天……

直到我爬上了富士山




◆登山前


聽到其他班的朋友們去爬富士山,再加上人剛好在日本,而富士山只有這兩個月能爬

所以我們就興起了爬山的念頭。

問了那些去登山的朋友的經驗

A:我身體不適,爬到八合目而已。下來的時候還被大叔笑說是來逛街的嗎?因為只有我拿單肩包包去爬山

B:其實也沒那麼難爬,只是人太多,走一步停五秒。

C:很累,真的很累!!我到現在腳還在酸。


十人十色(日本俗諺,意思是每一個人都有其特色),每個人都各有一套『富士山登山後感想』

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去登山了!


◇報名


登山團在學校的合作社就可以報名,小姐非常親切,還提醒我們

「那真的很辛苦喔,還很冷,請加油!」

渡過期末考、期末聚參、花火大會,我們就去登山啦!


■登山前



富士山是日本一座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休火山。所以我們得先從關西的京都,坐巴士到關東

早上九點從京都出發,大概下午三點多到關東,經過山下的河口湖後(沒錯,就是那個發生過命案的河口湖)巴士再往上開到五合目。
從山下到山頂分成一到十合目,車輛最多只能開到五合目,五合目有一些商店住宿等地方,一般遊客(非登山遊客)也會上到五合目看看風景

從五合目開始,上廁所就要收費了。(因為富士山上沒有水)
五合目最便宜50元日幣,五合目以上都要200元日幣

而且不知為何,山上到處都有尿騷味.....orz



下午五點在五合目用過晚餐後就準備開始登山了!
本來車上的導遊(美女)加上登山導遊(型男),一共有二個導遊帶我們一團48人上山。

有帥哥美女陪著上山,心情應該是很好的,結果TDT



◇五合目~七合目







山上天氣驟變,還沒到吉田登山口就飄著細雨

到七合目前,我們還能邊聊天邊唱歌邊學上海話(?)
(我學會了一句上海話!!!『濃毛子有毛釘』(你腦裡長釘子啊?)(你腦袋有問題啊?)

後來發現,真的是腦子長釘子的人才會來爬富士山TAT

爬到一半,天完全黑了,到七合目時,已經開始有點累了。

大家休息一下後繼續爬沒多久,聽見登山導遊說

『接下來的路比較難爬,用登山杖的人,請不要太信任登山杖,也不要抓旁邊的繩子。要請信任自己的手跟腳,確定腳撐得住自己的體重之後,再慢慢往上爬……』

老實說,導遊說這段話的時候很帥!!工作中的男人果然是最帥氣的啦XDD 『自分の手と足を信じて下さい!』

此時,我心裡還想著,『傳說中富士山登山是3000公尺的山裡最好爬的一座山,旁邊的大陸團還輕裝(休閒服、帆布鞋)上陣,到底會難爬到哪裡去呢……』


沒想到真的不太好爬!!!

休火山上到處是岩石,從七合目開始就像個B級難度的攀岩練習場般,我得手腳並用,三點不動一點動,才爬得上去TDT
而且雨越來越大,路越來越滑,常常聽到有人不小心滑了一下腳TAT

不過,高手果然還是高手,前方的登山導遊雙手擺後面,就像在逛他家後花園般輕快地走上去……

抬頭一望,上方有星星……

不、不對,是登山的人們的頭燈跟手電筒。

從下方看上去真的很像……銀河

=A=可見來登山的人有多少了……據說這禮拜日本開始放お盆(日本的中元節假期)登山人數會達到最高峰

◆七合目~八合目

行百里半九十,這段是我覺得最辛苦,最想放棄的一段。

攀岩練習場從B級→A級,高度也到了海拔二千九百多公尺,呼吸變得像喘息,朋友中也有人呼吸困難

我們預定要休息的八合目山中小屋卻一直到不了。連帥哥導遊都補不了HP了!

再撐一下下、再撐一下下,我想起了之前寫論文的時候、寫長篇稿的時候、考試的時候……

登山果然可以體驗人生啊……(跑馬燈在眼前轉個不停)

總算,在凌晨一點多,我們到了八合目的山中小屋

那裡根本是難民營(爆)

全身溼答答地、累得快要死掉了,死にそう、死にたい....

跟著山中小屋的工作人員走到休息的房間,不到二十坪大的房間睡了二、三十人吧……

認識的、不認識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接踵摩肩地睡在一起

雨的味道、腳臭味、汗臭味全混在一起,不過,這已經是三千公尺頂上最溫暖的地方了

我躺下來小睡一下,凌晨二點多,導遊過來宣佈事項。

『原本預定要爬上去看日出的行程因天候關係取消了,照這種天氣,爬上去可能也看不到日出,所以希望是『非常想爬、不管看不看得到日出都要上去的人』

才跟我出發,其他人請留在這裡休息到五點再下山』

外面風雨聲呼呼,真的無法再攻頂了。

我們這行人也決定不參加敢死隊的行程,繼續留在小屋睡覺。

凌晨四點多,隔壁的朋友爬起來到外面本來想拍拍看有沒有日出。

但八合目外面的雨下得很大,還有外國登山客無進到山中小屋而哭了起來


昨晚路上聽到隔壁的大陸團的人說『爬這富士山,我的人生觀改變了!』

我想,我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我終於找到我想追求的東西了!

就是---「カ。エ。ル。回家!!」

(朋友:原來你的人生觀是青蛙啊(カエル=青蛙=回家)。我:很冷耶= =)


■八合目早餐-下山

五點多起床,在山中小屋吃了早餐,是冷冷的便當,不過我們(帶著感恩的心(?)還是全把它吃完。

導遊說他們昨晚也沒爬上山,因為天氣實在太糟了。

朋友早上爬起來的第一句話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總之,我們要下山了TDT


下山的路也不好走,從八合目到六合目,是一路的險降坡!!

碎石跟砂子讓我幾乎是滑的下去,膝蓋跟腳尖為了煞車痛到不行

如果有登山杖的話就好了TAT



還好,下山時還有一點風景可以慰勞我們

樹海真美啊,好想跳下去喔(爆)

從五合到八合花了八小時,下午只花了三小時不到

走到五合目的時候,我忍不住用中文台語英文日文罵了髒話(喂)

日本人說,沒爬過富士山的人是笨蛋,但爬二次的人也是笨蛋

我真的不會再來爬第二次了=皿=

住在京都的時候,我老罵京都的天氣很爛

但我現在超愛京都的!!!比起富士山,京都是天堂!!!!

京都が大好き!!!!!


◆溫泉、回家!

回到遊覽車上後,導遊小姐先安慰了我們一下,還說下次請務必再來挑戰一次攻頂+日出o_<

科科,我才不想當笨蛋呢~(喂)

總之,接下來是溫泉!!!!!

我們到河口湖的溫泉飯店短暫休息,泡溫泉吃過午餐後,才有一種『我又活過來了!!!』的感覺!!!

大家開始聊著這趟『難民之旅

其實事過之後,回頭想想,好像也沒那麼辛苦。

不過當下真的很想死啊媽媽……為什麼我要花二萬塊日幣來活受罪(爆)



 

回程還經過富士急樂園……靠腰啊,明明一樣的價錢,我幹嘛不去遊樂園啊TDT!!!!!

經過這次之後,我大概三年內不想爬山了,人生……

富士山還是遠觀最漂亮,近爬真的不是人幹的。

路上沒有什麼風景(因為是休火山,所以只有石頭石頭跟石頭)、還有揮之不去的尿味(爆)

如果有攻頂跟日出的話可能還好一點,這兩者都沒看到的我,到底是來幹嘛的呢?



啊,來告訴大家千萬別在天氣不好的時候上山的吧?!TDT







--

 

合目」是日本傳統的計算山高的單位,把一座山的高度平均分成10份,每一份即為一合,目代表序數。富士山由山腳至山頂共分為十合,半山腰稱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頂的十合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