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對白)『趕不上祭典啦--!』


京都三大祭之一祇園祭!

祇園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不但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也為「日本三大祭」(祇園祭(京都)、天神祭(大阪)、神田祭(江戶))與「三大曳山祭」、「三大美祭」(秩父夜祭(埼玉縣秩父市)、祇園祭(京都府京都市)、高山祭(岐阜縣高山市))之一。
公認是其中一項最大規模及最著名的祭典。整個祇園祭長達一個月,在7月17日則進行大型巡遊,京都的29個區,每區均會設計一個裝飾華麗的花轎參加巡遊。

祇園祭起源自869年,當時疫症爆發,居民把祇園的八坂神社內神像搬出神社,在京都市內巡行,祈求潔淨及消除瘟疫。

From Wiki

現在想想,京都這種天氣,以前要不發生瘟疫也難TDT

六月到七月一直下梅雨,東西溼了又乾,乾了又溼。霉菌也如雨後春筍到處長

梅雨一停,天氣就直線飆高,食物保存不易,而且京都不靠海、不畜牧,漁貨、肉類都得運過來,有些運過來的途早就壞了也不一定冏

不過以前的人不知道這是天氣的原因,以為是老天爺怒了,只得趕緊把神樣抬出來繞一繞=A=!

祇園祭才因此產生吧。(誤)






前幾天花轎組裝的時候還在下雨~




17日巡行的前三天都有前夜祭,分別叫宵宵宵山(三天前)、宵宵山(二天前)、宵山(一天前)XD

三條四條附近都有夜市擺攤~不過東西貴得要命、地雷也比台灣多上好幾倍^Q^(參考物價:一罐啤酒500日元)

而且今年直到17日前一直下大雨,遊客也少了好幾萬人的樣子,所以我只去了宵山=A=”

聽說往年巡行的時候絕對不會下雨,就算前幾天下雨,到巡行那天也絕對是晴天,跟台灣大甲媽一樣,有神秘的力量操控天氣XD



超讚的廣告詞,室外溫度大概33度吧……TDT



其實宵山的重頭戲還是看這些花轎(日文叫『山』與『鉾』)晚上點燈的樣子




重頭戲當天果然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老實說我覺得下面那張布超神秘的,為何是西洋畫冏…




發現哈利波特裡的嘿美=A=!

很高的花車~



巡行從早上九點一直到下午一點多結束,人真的超多超多……TDT要選對地方觀看,不然真的會被擠扁



站在上面的大叔都不怕高=A=





腳毛集團(喂)



某家店特製的金鯉魚畫布,內有兩條金鋰,旁邊還寫說「找到金鯉的人,『也許』能得到幸福」XD



車子轉彎的時候要靠人力拉~這也是必看的重頭戲XD

胸肌大叔!




『月鉾』上面有個月亮~(雖然很小一個=A=)

第一台車叫『長刀鉾』每年一定是第一台,據說是要劃開一切幫後面的車開路的樣子,目前也只剩長刀鉾上面還有稚子(被裝扮得很華麗的小朋友)坐鎮,
其他順序的話好像是用抽的(?)



發現目暮警官(喂)XDD 

路上警察真的很多,再加上宵山那幾天的維安,不知道從哪調來這麼多人=A=



小朋友最喜歡的蟷螂山XDD(因為牠會動…)



如果我是土生土長的京都人的話,八成恨透祇園祭了(喂)因為一到祭典,三、四條就封街,路上也冒出一堆觀光客,走到哪裡都是人……

再加上天氣熱得要命又沒有風,整個火氣都很大……(只有你吧…)



巡行結束啦~不過整個祭典要到月底才算全部結束:)

接著就是花火大會了!(明明還有期末考…)



山鉾巡行(轉彎)
影片中的音樂是祇園祭的BGM…這段期間不管去京都哪裡都是放這個……我已經膩了T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