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到有些櫻花都開了,但這裡還是很冷TDT

每天最低溫仍不到十度!而且這幾天都下雨,變得跟台灣寒流來的時候一樣又溼又冷

果然最難適應的是天氣啊!!

不過冷的話也還好,大不了就咬牙開暖氣,我比較擔心花粉orz

到底會不會過敏真是一場賭注啊TDT



剛到日本前幾天都忙著帶爸媽去玩(爆),他們一起過來旅遊,還可以順便幫我帶行李,真是一舉數得XD(喂)

這兩天他們回去,我才開始處理這邊的事

宿舍已經搬入了,基本上沒太大問題,網路也OK(笑)

房東是個六、七十歲的大叔,英文很好,中文也會一點,還是學校的大前輩!(敬)


一開口介紹就說:俺はボスだ!(我是老闆!)

他真的算是個大老闆,經營好幾間宿舍,不過對談過後覺得他人真的還不錯:)

很仔細叮嚀了一個多小時(宿舍公約好幾頁…連很細微的事情都規定好了orz),最後還講到日本人精神……

雖然我很想認真聽完,但認真聽外語是很耗腦力的TDT

跟我同時入住的另二個同學分別是韓國跟中國,所以房東也順便講了一下國際情勢(?)真是太熱心了O_<

最後還請我們喝飲料……雖然這種天氣喝冷飲有點冏rz



今天跟學姐面交腳踏車跟電視,搬電視走上坡回宿舍真的有種快升天的感覺TDT

(還好正妹學姐人很好,已經幫我搬了一大段路還送我日用品)

最慘的是回到房間後發現好像沒有孔可以插冏~~~~~

後來才知道少了一條線=3=”明天再來去買,順利的話就有電視可以看啦~


其實在日本看無線台也是要付費的,NHK先生會來敲門收錢~

房東:我是日本人,所以要遵守日本法律,你們嘛~就看著辦囉~不過被抓到的話,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喔O_<(設計對白)

(XD房東當然是『暗示』地講,不過聽在我耳裡就翻譯成這樣了(?)

總之,先把電視放在門口看不到的地方吧!(喂喂!)

不過2011年七月後日本全面改用數位頻道後,這種情況就不會出現了(NHK方面會有收視戶的資訊…想賴也賴不掉(喂)

 

最後補個笨點,到市役所去辦登錄證,但忘了申請原票(登錄證發下來之前的替代品)跟辦健康保險啦TDT!

明天還得去一次……人生~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