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感謝博識出版提供試閱機會)

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一句話的時間,你會對誰說話,說些什麼?

 

日本311大地震後,作者看到來不及的遺憾,以此為靈感寫出這《傳話者系列》(目前出到第三集)

女主角山門津多惠能聽見死者的話語,而且得替死者傳話給還在世的人之後,那些迴盪在耳邊的話語才會平靜

但津多惠是個不起眼、不機靈的女生,甚至還是個大路痴,替人傳話的歷程中遇到一些難關

所幸,後來有男主角惠介幫忙(帥氣、有型、還會幫女主角化妝的美髮師,集所有討喜設定於一身XD)

津多惠才順利經營(?)起「傳話者」。

 

故事推進理所當然地採用單元劇形式,也有幾條主線,與山門津多惠接觸的第一個死者是她的母親,惠介的前女友,還有神秘、有女裝興趣的理髮店長怜。

劇情著重在被傳話者與死者生前未了的事,津多惠的能力只是個媒介,能力的來源與未來方向都不太追究(某天突然就聽得到了,也沒有出現奇怪的反派組織(x)

被傳話者形形色色,可能是遺族、朋友、前男/女朋友、第三者……等,他們與死者的牽連也是人生百態,無論是遺憾、憤恨、後悔、或是愛,

都透過死者傳達的話語得到救贖、安慰,或內心的平靜,有時候,就是少了告別的那最後五分鐘。

 

本書是部溫馨療癒的小品,雖然每篇故事都有人離世,但只要身為人,或早或晚總會面對生死,

然而,現實中,我們不一定會遇到津多惠跟惠介,這本書給我們一個理由,勇於把自己心中的那句話說出來,無論是遺憾、憤恨、後悔、或是愛,都別留到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