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瑞典電影《再過四年》(2010)

劇情大綱:瑞典自由黨主席大衛成熟,幽默,是一位被普遍看好的下屆總理的有力競爭者。然而,這場看似易如反掌的勝利,卻成了大衛的滑鐵盧,對手政黨獲得選舉勝利,並將在未來的四年中領導國家。沮喪之餘,大衛卻火速墮入情網,然而他愛上的是自己最不該愛上的人。在面對無法抗拒的感情,不能捨棄的政治生涯,還有對自己極為重要的妻子面前,大衛猶豫著無法做出決定,反覆掙扎。卻讓所有人,包括支持自己的民眾越走越遠。似乎他正在失去所有的一切,陷入了再也無法輓回的局面...

感謝編輯推荐我這部電影,政治x同性戀情x大叔(?) 根本全中我的萌點。

 

其實劇情沒有大綱寫得那麼糾結,跟海報的風格比較接近(有點鏘)

劇名《再過四年》Four more years 指的是開場時主角的狀態,被對手政黨截胡,對方還在電視上大聲說「再執政四年!」

對比主角,卻得是再蹲四年,主角各種心悶之際,卻在此時遇到自己的真愛…

 

 

▲另一張鏘海報

 

自由黨主席大叔(海報中間)喜歡上社會黨青年(海報右)的過程就是一見鐘情、二見歡喜、三見……就自己送上門<3愛情就像陣風 

而且社會黨青年看起來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可能是服裝的關係?)卻獵豔無數wwww

 

 

右邊這位是另一個幕僚保母,常幫大叔寫講稿,但又被大叔搞砸氣個半死,最後索性在講稿上加笑臉哭臉(表示該句話情緒)

不太了解瑞典的政局,不過裡面有些笑話還是看得懂的XD

像是大叔最後向媽媽坦白自己是同志時,媽媽驚呼「什麼你該不會要說你是……社會黨黨員吧!」XDDDD

社會黨青年向自家黨大老坦白時,大老也驚訝,「你什麼政策細節都沒問出來,那你何苦跟他上床?」XDD煩,人家真愛啦

甜的地方也很甜ww

大叔嘴上還嘮叨著稅務政策時被青年惺惺相惜情不自禁強吻ww不過兩人穿西裝好看,但脫了都有點小肚子XDDD

 

 

大叔西裝姿真棒

瑞典同性婚姻法自2009年正式生效,是全世界第七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本片是2010年上映,想像應該是搭上當時瑞典同性婚合法的議題吧

不過,拿政治題材x同性戀情在當時真的蠻新穎的吧,而且劇情調性可愛有趣,看了心情好

覺得歐美國家拍的LGBT題材比較多元,不像台灣都是抑鬱風格的片比較多,而且主角都還在校園…

上一部輕鬆點的LGBT片《十七歲的天空》(2004)已經是十四年前了<0>

這題材真的可以再好好挖啊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同性戀 電影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