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挑戰失敗,其實有一堆只看一半的書,條列一下心酸(?)

undefined

衙門口-為官中國千年史

其實快看完了,但沒寫心得就不算在內(自己訂的規矩自己吃)

本來是當作資料書來看,但沒想到不會硬,還蠻好看的,有些逸話很有趣,像是曾發生過早朝擠死人事件。

裡面也很深刻說明了「體制」遠大於個人的中國官場情況

連皇帝也改變不了解體制。

undefined

故事的解剖

據說是聖經級(?)的書,蠻多大大推荐過

個人覺得不是很容易入口,大概翻一章需要思考消化一下的程度

看到一半O_Q

undefined

偽詩集/蔡仁偉

今年開始看詩集,詩集真的是個不知道怎麼寫心得的東西,並非沒有所感,而是幽微的感受無法化為文字

我覺得這本算是蠻好入口的詩集

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是因為某抄襲事件才認識這位詩人(被抄苦主,好像還不只一次orz)

 

undefined

你沒有更好的命運/任明信

因為《宇宙學》這首詩認識的作者,喜歡風格。

 

undefined

假性孤兒

「他們不是不愛我,但我就是感受不到。」

被文案吸的書,實際閱讀後覺得還…好…可能因為上一本看過同類型的書是《背離親緣》吧

所以只看了一半(喂)

 

undefined

靈魂不歸法律管

這本好看!雖然很不想用這種廣告詞,不過就是,台灣版的《正義!思辨之旅》

個人關於法律的許多迷思都從中得到解答

黃榮堅老師本人上課的語錄也很有意思XD

買了電子版,還在看orz

 

undefined

 

先讓英雄救貓咪2

作者自打臉(他明明說只要1本就夠了XD)的第二集

但我還是買了。

不過這本比較像範例集,所以只有要查該類型的影片時會用…

undefined

圖解犯罪心理學

本來以為只是那種日本php文庫本翻譯的書,但在書店翻一翻意外還不錯

整理得很簡單易讀,而且還有可愛的插圖XD

後來發現這系列出了一大堆…

 

---

嗚嗚加上這些沒看完的也不到20本…我的閱讀能力到底…

2018年繼續挑戰O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