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台語的台語片了(?)

記得某次聽講座時,某影評老師說他最近就只推《大佛普拉斯》時,心中就默默決定等院線上映一定要看

而且絕對不能抱著看喜劇的心情看。(有雷下收)

所以,我就帶著隨時會被刺一刀(?)的心情去看了,卻意外地笑得很開心,

這部片把小人物拍得入木三分,卻又不濫情,

其實,觀影的過程中,我並不覺得肚財、菜埔,這些沒錢沒勢,甚至被稱為社會邊緣人的他們的生活,會比片中的議員、留美藝術家還要不幸,

偶爾去超商要點過期食品當好料的,跟好友看老闆的行車記錄器講點幹話,雖然生活中還是有些鳥事,但這就是人生啊。

雖然整部片沒有英雄,沒有救贖,沒有勵志,但那個結尾,我覺得就是Happy Ending。

就算不看劇情,只看攝影取景跟林生祥的配樂就值回票價QQ

 

對了,雖然整部片有九成以上是黑白的,但也千萬別因此拒看,因為片中把黑白與彩色的反轉與暗喻用得太好了,雅俗共賞!

對了的對了,千萬不要跟不熟的異性朋友或長輩去看,某場景實在拍得太……(稱讚的意味XD)

 

另外,這部片的台語台詞寫得太棒了,真希望能出台語字幕版QQ

國語字幕只能表達七成吧,但沒有國語字幕第一次看又會看不懂XD(←台語超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佛普拉斯 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