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吾友某魚拖下水(喂),最近通勤時間都在看大陸耽美。
之前一直沒接觸過這塊(只看台灣或日系的),開始看之後還蠻有趣的!!

現代文可以了解大陸民風(?)跟網路用語、京片子文可以學北京話(誤)、演藝文等於在看中國好聲音(大誤XD)
(話說為何演藝文都一定要用頒獎典禮收尾(毆),大概十篇演藝文有九篇會收在頒獎典禮上)


有些作者寫SF、西方背景的文章也都很有味道:D

但也有些很囧的劇情實在看不下去……

以下是最近短評,純屬個人意見--



■花瓶/困困
傳說中的包養文,好看!劇情不拖!有感情逆轉情節(不是攻受逆轉XD

■金牌助理/非天夜翔
微小白,男神很白爛XDDD,對我來講有點長,不過還是看完了,男神很白爛啊(刷淘寶還要別人拿著ipad用嘴指揮XD)~
狂婊廣電局…XD 最後一個劇中劇雖然跟劇情無關,但蠻有意思的

■呵呵/七世有幸
劇情是字幕組!!!蠻特別的~可以了解為什麼字幕組會做字幕(?),但中間男主角被盜帳號,最後一幕對我來說太雷了QQ尾巴有點收得不好,同作者的另一篇桃花聲也有類似的問題

■影帝的公寓
買錯股了,本來以為A是攻,還想說總算給我矇中一個攻比受矮的作品(最近一直在找攻比受矮的故事),結果……劇情是蠻有趣的,但太水太拖了QQ看到50%斷然放棄

■壞道 by priest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無誤,案件都蠻簡單的,穿插一些心理學。感情跟大魔王都來的有點莫名…連最後收尾都很莫名囧,因為太莫名了,我比較喜歡另一對配角QQ不知為何,看完這篇後,我就打開了CM來回味

■六爻by priest--tag:修真、主角成長、娘子漢(????)
第一次看修真文!!感謝魚儿ㄉㄉ推荐,卷一、卷二超好看啊~~~想著「這門派沒問題嗎?」的時候,師父就掛了(驚)
後幾卷就是主角們升級超快,打魔王123的過程,個人覺得最後有點拖…其中某個魔王也是突然冒出又突然掛掉。然後,感情戲真的是這個作者的罩門嗎…<0>不過整體還是推,作為修真文入門ok

■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唇亡齒寒 tag 人機 話嘮人類 無口機器人
這篇好看!!!(萌哭),想說找個短篇來看看,意外翻到這篇,人機系列有四篇短篇連作,都很棒

■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唇亡齒寒 tag 人機養父子文(?)
該作者人機文中唯一對感情有解釋的一篇!構想神馬有趣啊啊,真心覺得這作者有才。
但我不覺的機器人愛他qq,只是不想讓他傷心…

■星塵深處/唇亡齒寒 tag SF大長篇
本來看到超長篇沒有想要翻的,但搭高鐵時無心翻翻就謎上了!!(雷歐超萌啊啊啊)
男主感情線毫無意外地來得像陣風~但大局規劃超棒,配角也都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故事QQ


■逆十字架與讚美詩/唇亡齒寒 (tag 血族、蝙輻、追趕跑跳碰) 吸血鬼文
該有的都有出場(異端審判、吸血鬼獵人…)是還蠻有趣的,但尾巴收得好快,想看多一點主角互動QQ


■絞刑師/唇亡齒寒0 tag 監獄、強大的受君、黃瓜很痛、標題誤人(?)
蠻特別的監獄文XD受君太強大值得一看,但一樣的問題是感情來得像陣風~

■魔王陛下的憂鬱 /唇亡齒寒0 tag 西洋天界
讓我想到聖哥傳 蠻多人寫過類似的主題,不過這篇還是有自己的特色(天界comike超棒XD) 但後來出現的神祗太多我就棄文了(毆)

■《新大陸血族斷代史》by唇亡齒寒0 !!!超好看的!!淚推!
TAG:吸血鬼、時空旅行、中篇連作、真實事件交錯之虛虛實實。
故事主線是時空旅行者亞當要收集神奇寶貝(誤)
穿梭在美英歷史間,遇到了收服了到了吸血鬼、吸血鬼獵人、海盜、革命家、鍊金術師…的故事
最後才發現亞當不是在收集東西,而是在追尋自~我~
被我寫得好狗血qq總之給你錢快去看(毆)

不過老實說,唇亡齒寒0很會編寫正劇劇本,但感情都發展得很突然XDD
萌點被打到的人才有辦法接受,有肉的燉得很香(例:暗夜訪客)


■警官,借個膽愛你/香小陌 tag 警匪、北京腔、會作菜的忠犬太犯規、不要肚子餓的時候看
第一次看京片文,還蠻有趣的XDDD因為我看文章習慣在腦中默唸,看這篇的時候腦中充滿北京腔……
雖然是警匪文,但有一大半時間在廚房QQ餓

■悍匪/香小陌 tag 警匪監獄文、打不完的敵人、二哥氣場滿出來惹
跟上面那篇是系列文,時間有重疊,但可以分開看~監獄文必備的梗都有,主角個性鮮明,但個人覺得全文有點太長了……<0>

■喪野求生指南/興之所至 tag 喪屍文、貝爾大叔、荒野求生密技
看文案說是「荒野求生密技」的同人(誤)我就跳了,作者真的是「荒野求生密技」的忠實觀眾XDDD幾個梗都很好笑(節目直播如何攻擊喪屍之類的)。

■上白班的受與上晚班的攻/蘋果樹 中篇萌文!、副cp超萌,作者其他短篇也都很可愛w

■小狗瑞茲爭奪戰/優秀青年小阿力力 一樣是萌文,作者的腦結構一定跟我的不同(稱讚)XD
寫出來的句子都很有趣,其中一個主角是盲人,關於聲音的敘述都很美。另一部「回形針俱樂部 」我也有看,不過實在太電波太神邏輯了,先看小狗會比較容易接受

■甲方大佬 乙方流氓/興之所至 tag黑道包養文 、二貨
很好笑的包養文,大佬心中的os都很妙,二貨流氓完全感受不到他的用心,最後大佬自己認栽ww

■鮮滿宮堂 綠野千鶴- tag :貓xn、魚xn、貓奴必推,最近很紅的文(?)
看完會很想吃海鮮、劇情輕鬆,主要就是看貓跟他的貓奴在皇宮中的日常,然後我看到一半棄文了<囧>也不是不好看……就是太長了,沒主線,有種看不到終點的感覺嗚嗚

■完美無缺by金剛圈 tag:重生、演藝圈
第一次看到重生文會一直保留著重生前主角的名字@@(還是我重生看太少了(毆),而且後來很多人都知道主角重生...因為這篇去查了無/隱睪症…主角一直很害怕被別人知道,但我覺得真的也沒那麼容易會被別人知道吧=A=!!!

■《勾你沒商量》 by 狂上加狂 Tag:虐、HE、狗血
狂上加狂這個作者的特色好像就是狗血不用錢(毆),不過故事還蠻順的,可以很快翻過。

■《飼狼》 by 狂上加狂 tag:包養反被包(?)
這篇比上一篇還要再甜一點,攻君也不太渣,明明對受君很好啊啊是他太二貨了(毆)

■《先入為主》 by 葦蓑君 tag:真父子文、7萬字中篇(天啊我開始覺得7w是中篇了orz)
雖然是父子文但都還有父親的樣子,該打該罵都有,兒子也任性得很可愛,老爸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如何控制兒子,但心裡有點小揪結,不雷父子文的話,這篇還蠻好看的~

■截胡(+番外) by 沐聲 tag:心裡有別人、趁虛而入(毆)
簡單來講A心裡有B,但B愛C,A找D訴苦,D趁虛而入跟A在一起,B發現C不愛他,回頭找A(有人搶的菜才好吃),B這才發現為時已晚的故事。兩個主角的個性都很成人之美~其實內容沒有我講的大綱那麼狗血XD

■紳士的僕人(+番外) by 脂肪顆粒 tag:重生報復、英國莊園文、主人男僕、家產內鬥

昨天讓我忘掉經痛的一篇文,意外的好看XDDD本來想說重生x莊園是啥鬼…不過故事中段重生的主角實在太揪結他在上一次記錄中曾經害死主人的事,所以無法接受主人的愛…(會一直想抓主角來搖搖,上次記錄就留在上次吧=口=別揪結了!!!),內容對於那個時代的描述都蠻有趣的,主角的報復也有種爽快感

最重要的是主人子爵有點紳士青澀萌啊啊////因為駝背的關係,沒有戀愛/有關係過,再加上本人高傲,又不想找男寵來試。所以後來兩情相悅後就一試成主顧(???),管家都快瘋掉了XDDDD話說戲份不多的管家也好萌啊,最喜歡這種老管家了!! 繼續來看之前有人推的『紳士的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