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薪水小偷曬書單~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去南韓玩之前看的書(為何去南韓玩之前要看北韓的書我也不知道XDDD)

很棒的一本報導文學,內容交錯著幾位脫北者的人生(逃離北韓的人)

不像一問一答一樣公式寫作,而是順著時代的推進,看到因歷史背景和體制下的人們的生活

以前還想過,如果人從一出生就不曾擁有過自由,又怎麼會想要追求自由?

看完這本書的結論是,追求自由是人的本能,但那是不是你想要的自由又因人而異了

另一個可看的點是,純社會主義國家是如何運作與維持這種機制…

只能說高壓政府不可怕,人與人之間的出賣與猜忌才是助長政府政策的主因

 

 

 忌館/三津田信三

被可可推的坑

之前就一直有在看三津田信三的書,推理小說中有恐怖小說,恐怖小說中有推理小說

雙重口味的享受雖然不錯,但分量沒拿捏好的話就會變成「恐怖講理性、推理無邏輯」

(他初期的作品真的有這種感覺,台灣出版社將寫作順序倒著出對讀者來說也是個杯具囧)

回正題,這本是用匣中之匣,書裡還有書的寫作方式,最後巧妙地將它化為恐怖的元素

雖然蠻有趣,但不太合我的胃口orz

或著應該說是看完有點睡不著覺(?),這對恐怖小說來說應該是個稱讚吧XD

考場現形記/秀霖

在噗浪上很腦弱地被推坑後,於回公司的7-11買到(感謝噗友情報XD)

好看!

如同某位大大所說的作者對文獻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也認同XD

以前的我總以為書上的宣傳詞『十年磨一劍』是真話的話,633都會實現了(喂)但這本真的是十年磨一劍!

看得出來作者做了很多文獻探討,但你完全找不到那些文獻跟小說的接縫

有的小說就很明顯地看出這段是文獻(丟到google裡搞不好還找得到出處(喂)

總之背景設定與寫作功之真的很棒~

詭計我有猜到,所以不多作評論XD(推理小說中要使用道具的話,不是釣魚線就是XX嘛(喂)

但動機其中古今對照,真令人感歎~

還是很推這本,特別推荐給需要準備國家考試的人(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