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可以像隻野貓一樣處處為家就好了


平常看新聞說台北哪裡的房價一坪X百萬,在台北得不吃不喝二十年才買得到房子

想要三房二廳又地段好得不吃不喝三十年,若想要有幢透天更是難如登天……

但這些『驚悚』的新聞是嚇不倒中部鄉下人的~



住在中部放眼望過去到處都是透天獨幢,不求地段的話,二百萬就能當屋主

所以對我來說,台北的房價比童話故事還要不真實……

直到我真的上台北找房子之後才體認到殘酷的現實!Orz

死にたい!! |←樹海|     ┗(^o^ )┓三



我的預算是0.8~1郝幣(註1),如果一郝幣的話,至少要有小廚房+陽台

公司附近的房租太貴不考慮,所以我找到離公司約四、五個捷運站遠的地方

第一間房子是公寓大廈,住宅區,感覺還蠻安靜的……可是!

房子的格局是很神秘的樓中樓<冏> 二樓無法站直,一樓的話廁所的門開在很奇怪的地方,想怎麼規劃都不對orz

第二間房子典型的公寓打通重新蓋成小套房出租。

這種類型的房子後來也看了好幾間,房間幾乎都是放一個雙人床後就剩沒多少空間了,好一點的話還可以放張書桌

如果想要大一點的話,就沒有對外窗

沒有對外窗的房間會裝潢得很漂亮,牆上都貼滿品味很神秘的壁紙,讓你進房後眩暈,忘記要檢查對外窗orz

如果大+格局好+有對外窗的話,則一定是頂樓加蓋


(六樓沒電梯,工作完就累死了,想到要爬回家就更想死啊……OAQ

更慘的是監獄式的房子……<冏>

小小一間,只有一個像氣窗的小對外窗,還加鐵框冏,媽媽,這跟住監獄沒什麼兩樣啊!!

住在這種監獄還要月繳1郝幣房東你哪來的自信啊~!!

那我倒不如去摸李連杰的屁屁被抓去關吃免費的牢飯算了!!!Q皿Q!!(註2)

 

如果因房租,而將就住這種房間的話,雖然房租帳面上省很多,但會變得很不想回監獄家,所以反倒是在外(咖啡店)的消費變高了

那算起來跟住大房子的開銷也沒什麼兩樣了,而且像我這麼宅的人,若在家時間長,如果採光不好的話整天都得開著燈,電費也會變高…

人~生~



看了十幾間房子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還是回鄉下種田好了,天龍國不是我這種低賤貧窮的鄉下人住得起的TDT!!!!


不過,冷靜想了一晚後,因為找不到房子就跟老闆說不去上班好像太草莓了……

也幸好後來看到間還算滿意的房子,房東話有點多,但其實是個好人,沒簽約沒付租金就把鑰匙丟給我了<冏>這樣好嗎??

新房子有點像是京都宿舍的加強版XD浴缸變大、採光變好了、窗外還有VIEW~

所以,這禮拜就要搬家,下禮拜就要開始上班了~QDO

新しい場所が、うまくやっていけるかな〜



傳說中的VIEW~~其實旁邊的樓都很高,也看不到什麼XD

 

最後要感謝Tさん無怨無悔的耐著性子陪著快暴走的我看了三天的房子~冏~

找到好房子後就可以開轟趴了!!

--

註1:郝幣,天龍國的幣值單位,1郝約等於1萬元新台幣

註2:最近找房子壓力太大,夢到被人追殺,對方的目標是租屋契約(?),被逼到小巷後,打算跟契約同歸於盡的我發現後方有人來救我.......是李連杰!キ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