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原爆資料館後,我又搭上廣電前往宮島

其實JR也有到宮島而且比廣電快半小時,但難得來廣島我還是慢慢地坐路面電車過去吧:P

而且廣島的鐵路比較靠近海邊,快到宮島時還可以看得到海


上一篇忘了貼18的照片XD



這是十八~一次賣五格(一格2300,五格11500,可供一人五天使用,或五人一天使用,自由搭配:P)



這是廣電出的宮島free-pass(二日版,2000羊),如果會搭宮島纜車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買

(纜車來回就1800了,這張可以還可以坐廣電(一次150)跟來往宮島的船)

順便一提,往來宮島跟宮島口的船也有兩種,一個是JR系統的船(青春18唯一可以坐的船喔XD)、另一個是廣電系統的松大船

因為我有18跟宮島Freepass,所以兩種都可以搭:P


到了宮島口之後,這裡比我想像得還要不熱鬧冏,想找間吉野家什麼的也沒有=A=

所以我就先到GuestHouse check in



這間GuestHouse就開在港邊,據說才剛開二年,外表看起來還很新



來店客人國籍統計表XD


其實我本來想住廣島,但不管怎麼找都是4000以上的房間,後來心一橫,直接找宮島的住宿,沒想到卻找到這間一晚最低只要2300的GuestHouse

剛好我第二天都在宮島移動,直接住這邊也比較省時:P而且看網路上的評價好像也不錯……

BackPackers MIYAZIMA網站也做得不錯,但到了那邊後,實在有幾點想抱怨=A=”

我本來住2300的大和室,不過上樓看了之後,還真的就像大通鋪一樣冏連擋的簾子都沒有,當下就決定要加200元換洋式的床

可是,洋式的床也沒好到哪去,約六個人一間,上下鋪。之前在別府或湯布院看到的GuestHouse,床邊都有小簾子可以拉起來,讓床變成私人空間(床邊還有小燈,超Sweet!)

但這間沒有冏~~而且晚上11點才熄燈,我想早睡也很難orz

而且工作人員只發給我床單跟……一條毛巾<冏>害我凌晨的時候被冷醒啊媽媽……

還有淋浴間只能洗五分鐘,會給你一個硬幣投錢,想洗久一點還得再加錢(五分鐘100羊)

=A=唯一慶幸的是,它是以轉開水龍頭的時間為準,也就是說水龍頭關起來,計時器就會停下來……

不過這真的超刺激的,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頭上的泡泡還沒沖掉……(爆)

(所以我後來決定不洗頭了TDT)

跟其他GuestHouse一樣,這間也有起居室,但裡沒有漫畫(喂),電視的收訊也不太好……

老實說,住過別府CP值超高的GuestHouse ,還有湯布院有溫泉的GuestHouse ,這間我實在無法給太高分

(不過本人那天實在太累了,還是睡得很死)

但廣島似乎已經找不到比這個還便宜的住宿了,也只能將就了冏

不過住民(?)都很友善,我跟二個日本人聊得很開心(其中一個上個月才剛環遊世界回來,花了二百萬日幣…)

晚上還有BBQ派對,參加費1000元,(我想留著錢吃牡蠣就沒參加了)



翌日,我七點多從宮島口坐船到宮島,一大早只有當地人坐船,

到了宮島之後,一出站就看到鹿!!



有別於奈良(兇暴)的鹿,宮島禁止餵食鹿,所以鹿群邊都很悠哉地在路邊走來走去,看到人也不會靠過來搶食(爆)



路上還發現一隻沒有前蹄的路OAQ但頭上的角長得很漂亮!




有玩戰B就知道的傢伙…說到毛利



最近好像在推柯南的宮島推理之旅…=A=但我找不到任何柯南跟廣島、宮島的關係,後來才想到,難不成是『毛利』嗎?(那也應該請毛利小五郎來當大使吧XD)


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嚴島神社,當天是早上滿潮,鳥居沉在海裡



如果退潮的話可以從旁邊走下去,但禁止撿干貝類XD



嚴島神社很漂亮,但因為蓋在海邊,常受到颱風的影響而損壞,還有近年地球暖化,神社也有沉入海裡的危機冏



不過這鏡池還真……(畢竟是海水嘛……)



宮島比宮島口還熱鬧,一邊靠山一邊靠水,街上還有鹿(?),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逛完嚴島神社後,我走到紅葉谷公園搭纜車,纜車九點才營業,我剛好搭上前幾班



路上還看到這個神秘的旗子=A=……宮島是個聖地我知道(自古就被認為是神明住的靈島),但我不知道這裡也是戀人的聖地(????)



超神秘的……



搭纜車上彌山後看得到瀨戶內海!風景非常漂亮!



山上還有猴子…



從獅子口爬上彌山大概要半小時,我本來只想爬一半,但越爬風景越漂亮,最後還是爬上山頂了

秋天來的話,應該滿山都是紅葉吧!




途中經過弘法大師修行過的佛堂……發現這個冏!?還真的是戀人的聖地(而且是2009年認定的??)



據說這間靈火堂的火從1200年弘法大師到這邊修行以來就沒熄過,廣島和平公園前的聖火也是引這邊的火過去的



山頂有個破破的觀賞台=A=” 彌山的物價比山腳下還要貴,請記得買好飲料再上山喔~(垃圾也要自己帶下山)



可以遠看廣島市



果然海は瀬戸!!



彌山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只要漲潮裡面就會積水的石頭,而且那個水是鹹的!



當天漲潮,我探頭一看,裡面真的有水,但我沒膽試味道就是了:P



下山前我在靈火堂點了一根蠟燭,希望真的能心願成就:)

回到宮島市區後,目標當然是宮島名產『牡蠣』啦^Q^



水溝蓋也有紅葉的形狀

說到紅葉,宮島另一個名產「紅葉饅頭」的由來,我那天看介紹才知道,

伊藤博文(簽馬關條約的那傢伙)某次去宮島玩在茶店喝茶的時候,看到一旁少女的雙手「真是一雙像紅葉般可愛的手啊,如果烤來吃的話一定很美味」

這句話被旁邊的大嬸聽到了,後來做出紅葉饅頭… -A-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啊大叔


走進商店街後,就直奔小克賢伉儷吃過的はやし!

點了牡蠣飯!



還有烤牡蠣!



牡蠣雖然新鮮又好吃,但我吃到一半還是懷念起台灣的蚵仔煎了>X<!


原本預計要去在廣島市南方的『吳』看大和號博物館

但因為在宮島待太久,加上下午有點身體微恙(一個人旅行最怕身體不舒服啊TDT)所以我搭下午1點多的車回京都

(後來才發現吳可以接我回程的山陽線,其實算是順路……哎,失策啦。)


廣島宮島行還算滿意:)至少了卻了一個心願啦!

日本三大景之一,嚴島,攻略成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