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貓不知道騙了多少人去彥根那個鄉下地方(喂)


來日本自助蜜月旅行的小克賢伉儷想去彥根,我當然不要臉地自動跟上^Q^

拿著從學長那邊買來的三格青春18,爽快地用掉一格啦!!
其實從京都到彥根來回車錢不過2200,用青春18有點不太划算(青春18一格2300一天內快速以下的車輛任你坐)
…但想到還要去長濱,還是用了^Q^





下了彥根站後,到處都可以看到彥喵~

不過這裡真的很鄉下,從早上就忙碌擁擠的京都站坐車過來,更可以感受到彥根的悠閒(荒涼)^Q^



車站前有井伊的銅像但不知道是不是一比一,因為他看起來好矮喔^Q^目測150(喂)
出車站往前直走,約十五分鐘就能到彥根城(日本地圖上預估行走時間都要再乘2…因為那是快走的速度)



路上有很多石牌墓碑店家,其中一家做了彥喵
(某人想欺負他…被我拍下來了=3=牠的粉絲很多喔…)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我們總算到彥根城啦!!(入城券600,三券共同票1000,因博物館沒開,所以我們只買入城券)
彥根城也蠻大的,大概介於大阪跟犬山城中間(這樣比喻誰懂啊^Q^)

早上沒有什麼遊客,我們便悠閒地逛城(但很熱)





這好像是城裡唯一看到的一張井伊家井桁



百年老城的屋樑



爬上超『抖』的九十度樓梯後,可以遠看琵琶湖風景(不知為何這張水平怪怪的,請把頭往右傾15度看XD)
城建在湖邊或是河邊不但是為了戰略考量,風景也都不錯^Q^(不過聽小克說彥根城建的時候已經是德川天下了,搞不好真的是為了風景好才建這邊的(爆)

從天守上走下來後,有個大叔工作人員看我們是台灣來的便很親切地跟我們攀談

說他二年前也去過台灣,麒麟飯店的飯店員工對他很親切,日文也很好,還留給他電話以便下次來再聯絡
(大叔還隨身帶著那張MEMO紙…)

結果小克夫婦說「冏可是,那間飯店去年金融海嘯倒了……」

大叔聽到之後好像有點落莫T_T他再去台灣的話,一定還想再住那間飯店吧。

告別彥根城後,我們到城旁邊的江戶街逛,但這天水曜日,幾乎店家都休息冏



除了彥喵,還有左近喵跟石田喵



賣地酒的店家,那張石田很帥…但我拍糊了冏



BASARA勢力好像還沒入侵這邊XDD只看到無雙的海報



這間廟的山門是石田的佐知山城門,彥根城也是拆佐知山城蓋的
越看越覺得敗者真的好慘……什麼都沒留下就算了,在歷史上還被抹黑T_T

中午在麥當當解決,日本女高中生真的不夢幻^Q^(沒點餐在麥當當吵得要命,動作也很粗魯可怕)
……來一次日本就會幻滅!


下午去長濱,離彥根約三、四站的距離,車上某人就唸說要去石田與豐臣『三杯茶』的觀音寺

下站後便進觀光中心詢問如何前往,結果中心的大嬸也不知道冏,在地圖上還找不到觀音寺(她也沒去過冏)

但大嬸非常親切,親切到我們覺得燃~燒~了~^Q^拚命地幫我們查公車,後來旁邊的大叔也加入了

兩人都燃燒了,就算我們說了三次『太遠了,所以我們決定放棄了』也沒聽進去(爆)

後來我們便被趕鴨子上架似地搭上了前往石田村的公車,後來才驚覺,這一切都是石田公的指引怨念)啊

大叔還匆匆地跑去拿石田村的地圖給我們,還說雖然今天石田會館休館,但我剛剛打電話給館長了,他說他如果有時間的話就會趕回去幫你們開門!!

冏~~~~有沒有這麼熱心啊,大叔!!!!




這是石田村的觀光地圖,這種『手繪地圖』在PS發達的現代已經很少看到了啊TDT



搭車到石田後,這裡真的是鄉下、真的是村落冏!!



除了我們外,沒有任何觀光客的十字路口^Q^



不過就算是鄉下(雖然經費不足),該做的觀光還是有做的~!!



三杯茶的相關設計



路上也都有『精美』的標示



路旁的路燈約有十幾座標上與石田有關的戰國人名與事跡



後來才發現原來今年是石田誕生450年,村裡也有相關的活動(石田相關地健走活動、請天地人原作來演講)



石田會館,看起來就像是村裡的活動中心(爆)





開館時間不定,但如果遠到而來的客人想入館可以打電話給館長,我會幫你開門^Q^(好親切的告示,後來才發現館長家好像就在對面(爆)

但我們不想坐太晚的車回去,所以就沒等到館長回來先行離開,留了一張神秘的MEMO紙表達我們對石田公的敬愛(?)希望館長有收到^Q^




靜靜地坐在活動中心一旁的石田公


回家前等車時,我繞到郵局看看,想說有什麼石田公的記念品可以買的

繞了一圈沒發現,正要離開時,郵局的人員問我在找什麼嗎?

「我在想有沒有什麼石田的土產之類的……」

「耶?石田的東西嗎……」

郵局的人員顯得很驚訝冏,不過這裡好歹也是他出生地吧?而且不是要辦450年祭嗎?最喜歡做週邊的日本人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呢(喂)


後來郵局人員拿了一樣東西出來,「雖然沒有石田的東西,可是有這個……」




BASARA的記念郵票(爆)…一張面額50元,但買整套要3150冏!!

「呃,這是這邊限定的郵票嗎?」

「全日本只有十幾間郵局有賣喔!」

「那京都買得到嗎?」

「好像……買得到耶。(笑)」

TDT我不要特地來這邊買京都也買得到的東西啦~~(奔)

「那、那邊的限定明信片是石田的嗎?」

「喔,這個嗎?不是耶,是彥根喵的^D^他很可愛吧!」郵局人員一提到彥喵就很高興,拜託你對石田有一點愛吧(爆)

TDT!!!!!!!話說,為什麼石田的出生地還要賣彥根喵的東西啊啊~~~

石田公!我總算懂你的怨念了!!我總算懂你為什麼要把我們帶來這邊了!!!

後來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限定的石田印章,我就買了張明信片,蓋上石田公的印章T-T


因為明年大和劇是淺井三姐妹的關係,長濱現在都在推這個

去年天地人播的時候,好像也有石田三成的系列活動,那時候的石田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熱鬧……





回到長濱城附近後,走到公園裡看琵琶湖,湖景很漂亮,但這個公園也沒在整理…

 

相較京都的美侖美奐,這就是地方與城市的(預算)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