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窮留學生,想用暑假跑去稍遠的地方渡假有很多種方法

1使用青春18,用時間換金錢

2借宿朋友家或民家,用面子換金錢

3打工抵食宿,用勞力換金錢



我選擇了三,參加WWOOF(註1),打工抵食宿!

第一站就挑戰超遠的九州湯布院^Q^



為什麼會跑去九州的前情提要有點複雜,最開始暑假本來想去北海道避暑,但坐青春18要換20次車、花50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半放棄北海道。

後來朋友跟我說JAPAN TENT有留學生免費招待的暑假短期文化體驗的課程,地點在小京都金澤

看到『免費』兩個字當然要申請啦!興高采烈地申請完等結果發表,竟然沒抽中T_T

『因為貴國留學生申請的人數過多,經由抽選之後,很遺憾地沒抽到您,希望您能在日本渡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_____=因為抽選結果很晚才通知我,看到明信片的時候火大之餘,就報名了WWOOF

由於想練習日文會話,所以我都盡量找民宿或是旅館的HOST,最後找到這間九州湯布院的青年旅館

寫信詢問後,HOST主人良桑很爽快地叫我過去^Q^所以我就過去啦~


京都到湯布院很遠,從本州到九州,橫跨了一個州!

我晚上八點半坐夜行巴士從京都出發,中間換一次車、換一次司機、停了五、六個站,早上九點才到湯布院

屁股真的快爛掉了……orz

到湯布院後聯絡良桑,等了十幾分鐘後他就來接我了~

良桑是個蠻豪爽的日本人,說目前還有另二個wwoofer,一個是台灣女生,叫タマネギ(良桑幫她取的外號XD因為名字裡有個玉),會教我怎麼工作



民宿在半山腰上(下面還是自衛隊基地),剛好可以往下看到湯布院全景…這裡真的不大,好山好水好偏僻(笑)

放完行李聊一下天後,就開始打掃




聽說前幾天お盆的時候客人很多,不過昨天幾乎全走光了(LUCKY~(喂)

早上有客人要離開的時候,大家還要站在門口唱『country road』歡送他們(似乎是這間民宿的傳統(?)


下午良桑要去接小孩回來,我跟タマネギ則到湯布院逛逛



這裡真的很偏僻,沒有麥當當也沒有肯肯雞,車站也小小一個~除了溫泉之外什麼都沒有^Q^
(不過湯布院的碳酸溫泉據說是日本女性票選第一的溫泉,還有『日本女性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溫泉鄉』之類的宣傳詞)

タマネギ要找下一個工作,所以買了履歷表到咖啡店寫

這邊還蠻多個性小店,那間咖啡店全木造建築,剛蓋好不久的樣子,還聞得到木香,咖啡也很好喝

寫了七張履歷表後,我們走到最近的那家溫泉旅館去打履歷,沒想到突然被叫進去面試=A=!

面試官是溫泉旅館(正在看甲子園)的爺爺跟奶奶,她們本來以為我也是要去應徵的XD,我只好趕快說我只是來玩來看熱鬧的(喂)

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奶奶就叫タマネギ九月來上班了(驚)九州人也太豪爽了吧,連身份證明什麼都沒看就錄用外國人了!!

而且包吃包住,待遇也不錯!再加上最近日幣漲到我快吐血……害我也想留在這邊工作了(爆)

順利(?)得到工作後,タマネギ請我吃抹茶冰淇淋wwww




之後再散步到很小一個的金鱗湖去,湯布院就逛完了(爆)



爬山回民宿之後,也沒有用晚餐的客人~所以我們可以先洗澡泡溫泉\>D</

這裡的溫泉真的好棒,我這幾天要泡到爽~(喂)




附贈路邊看到的神秘的女(?)河童XD





--
註1: WWOOF是什麼?

是沒有金錢交易的地方,是將「勞動力」與「食宿」相互交換的組織。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縮寫)是一種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為目標的國際性組織,起源於70年代的英國,目前已經有數十個國家申請加入。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體驗有機栽培技巧,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其運作方式是民眾提供短暫勞力,每天工作4~6個小時,並由農場主人提供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有機栽培,其中完全沒有金錢交易的行為,即農場主人不用付酬勞給志工。

Japan wwo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