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教的是『貧窮學生思鄉早餐營養蛋餅』~(名字真長XD)

準備材料有:


平底鍋(相信我,真的有人沒有平底鍋…我同學就用一只湯鍋走天下=A=!)

蛋(這邊買過最便宜的蛋是十顆88羊,不過只買過一次,而且還限消費2000羊以上才能買##(根本沒賺到嘛)
沙拉油
麵粉(我是用百元商店的麵粉,不知為何,這裡的麵粉好像沒分低中高筋??)


還有--愉快的心情!





麵粉跟水的比例是1:1(沒有度量工具可以用杯子量,一杯大概可以做四片)

加少許鹽、一匙沙拉油,全部打一打先放冰箱冰一天(等不及的話也可以冰二~三小時)

平底鍋抹油,倒麵糊,小火慢煎,定型後換面,** 公爵死貝夏魯蛋餅皮**完成~XD

一開始餅皮可能常常破掉或不好翻面,可以煎久一點,有點焦焦的也還好吃:)

一次可以多做幾片冰冰箱~(用保鮮膜分隔每片)

早上只要在刷牙前把蛋打好倒下去,再蓋上蛋餅皮,刷完牙翻面,折一折就可以吃啦\=D=/


如果要做可麗餅的話,把水換成牛奶,比例牛奶:麵粉2:1,一匙油,一顆蛋,其它做法同上XD

學會做蛋餅皮後,早上已經連吃四天的蛋餅了=D=||

總覺得我的早餐一直在進化……白吐司→熱鬆餅→蛋餅……再過幾個月我應該就可以做出一桌英式早餐吧(爆)


☆目前習得技能:

親子丼、牛丼、咖哩飯、馬鈴薯燉肉、台式泡菜、飯團、煎蛋捲、豆皮壽司、茶葉蛋、鬆餅、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