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送書聯盟》最早是在柏楊柏老的大作裡看到的。

結果今天也給我遇上同樣的情況。


老實說,只有無奈、無奈。





我在寫故事的事原本只有幾個好友知曉,結果某a我某天出包,忘記把噗浪跟FB同步的勾勾拿掉

就這麼洩了底。

其實也還好,以前年紀小覺得丟臉,現在年紀大了臉皮也厚了,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反正同學畢了業也不常相見。


今天同學會,一去到會場就馬上被揶揄

「聽說你出了書,送一本給我吧。」

當下真是五味雜陳,還好老人家我讀了點書,知道對方只是在開玩笑,我也笑笑便罷。


其實我很喜歡送別人書,特別是對方喜歡我的故事的話,我會開開心心地獻上。

像是一些閨中密友(?)我都會送書,此仍是因為知道對方喜歡看、對方會看的關係。


但是, 像這種場合、這樣的討書,真讓作者心酸。

若送了他書,他不讀,我很難過;若不送他書,又被說驕傲目中無人,我很無奈。

柏老說得真對,『去買一本你老人家希望作者送給你的書吧。那你所積的功德勝造七級浮圖。』


不然,就別再提送書這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