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世界現象(又稱小世界效應)


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

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後來1967年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斯坦利·米爾格拉姆(Stanley Milgram,1933年—1984年)根據這概念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嘗試證明平均只需六個人就可以聯繫任何兩個互不相識的美國人。

--
我跟小林村的六度分隔……


88風災後,我忍不住查了一下通販名單,以「高雄」為關鍵字搜尋,

結果突然看見這個一夕間成為全國關心焦點的名字「小林村」

當下真的嚇到呆愣了一會

後來,因為有請對方留電話的關係,我馬上傳了簡訊,希望能有消息

隔天也打了電話,並觀注名單

隨著災情的曝光,也發現如果他人在村內的話,希望真的很渺茫QQ




之後我持續注意名單並試圖聯絡這位讀友

直到今天還是得到不太好的消息了orz

在小林村失蹤人口留言版上看到的消息:

□□家好像只有大伯逃出來,現在在親戚家

聽他說,□□那時候好像在家的樣子……



後來又找到這位讀友的同學網誌,他們雖不放棄希望,但頭七也有去祭拜


他的地址剛好是最嚴重的那幾鄰,十三日後幾乎就沒有小林村的居民再被救出



我決定等正式名單出來後,再把書燒給他

然後再把書款二倍捐出去……

--

 


後來查舊資料發現這位朋友之前一直有買我的書,上次還是現場領書QQ

雖然跟他只有一書之緣,但還是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