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看了睡前書《史蒂芬.金談寫作

金老在裡面意外地好笑,不過最好笑的是希區考克跟他老婆XDDD

希區考克:我想飛

希區考克他老婆:吃你的飯

害我笑到在床上打滾睡不著XD

每個瘋狂的藝術家身後都有認真的老婆!!(誤)




言歸正傳,這本我很推荐!不是史蒂芬金的書迷,只是喜歡寫作的人都可以看得很開心XD而且獲益良多(?)


摘錄幾點重點

■寫作無捷徑,多看、多寫。 (←幾乎每一本寫作書都是這樣寫的XDD不過由金老講更有說服力:P)

■一部長篇作品我最多只寫三個月,過長容易走樣 (←同感!拖太長的話就沒有動力,而且沒有feeling)

■每天持續寫作,不分假日 (←金老一天寫2000字,跟我一樣耶w(喂不要沾光啊)

■比起形容五官及服裝,情境更重要 (←嗯…因為你是寫恐怖小說起家的嘛,但我也不喜歡描寫五官orz)

■第一次寫完後,把原稿放在抽屜裡六個禮拜再拿出來改 (←沒錯,蜜月期時看自己的文章都會覺得自己是天才,沈澱一下就會發現很多地方寫錯了=x=)

■不要用太多被動式,有自信一點! (←中文應該比較少犯這種錯,不過我倒是常錯用到日文文法orz)

■不要用太多副詞,那會顯得你很蠢 (←範例那段超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